打造蔗糖低成本示范企业 全国“糖人”将共聚南宁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 云南糖网

      “做全国糖业成本最低示范企业”,这是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糖集团”)的战略定位。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甘蔗为原料,生产蔗糖、酒精、生态肥和纸浆的生产制造企业集团。11月2~4日,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糖博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凤糖集团早已报名确定参展,并期待能与全国“糖人”共同探讨中国糖业转型升级等问题。

循环经济 实现全面发展

“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凤糖集团一直以来9秉承的经营理念。

凤糖集团董事长李政介绍,在发展过程中,该集团围绕“糖、纸、酒、肥”做文章,根据蔗糖产业资源,组成了甘蔗种植、制糖系统、糖蜜酒精系统等循环经济五大体系,在循环经济产业链各个板块都能盈利。

该集团在商业模式上创新,通过管理输出、技术输出、人才输出,把低成本优势、蔗区管理模式等复制向外输出,提升糖厂综合管理水平。

研究创新 打造综合服务

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甘蔗种植劳动力缺乏、劳动生产率低、土地成本上升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国糖业发展。如何突破企业运行成本高、原料蔗种植发展遇瓶颈问题?

凤糖集团曾率先在广西推行原料蔗订单农业,与基地农民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机制。通过向基地农民发放蔗种、化肥贴息贷款等形式,扶持农民发展原料蔗生产。

多年来,凤糖集团积极开展农业商业模式、农业运作模式的创新研究,利用制糖企业在食糖产业链中具有的资源整合优势,着力打造以制糖企业为核心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

“糖人”共聚 畅谈糖业升级
李政认为,糖博会在南宁召开,体现了国家对广西糖业在国家食糖产业中重要战略地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他也期待着,全国“糖人”能借此盛会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糖业发展路径,共同促进中国糖业转型升级。

李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难得的制糖产业盛会,深入了解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糖业发展形势、制糖及先进种植技术等,寻求在现代农业、智慧工业等多方面合作,促进凤糖集团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