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较强的食品安全案:卤肉有无问题 食品专家出庭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贵阳晚报

 遵义市3名商贩销售的卤肉,被查处亚硝酸盐严重超标。审理中,因该案专业性较强,法院还首次通知食品类专家出庭作证。最终,这3名商贩分别被判刑。

图片

    今年2月,遵义市红花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松桃路查获3名商贩销售的卤肉存在问题。

    检测表明,3名商贩所销售的卤猪腿肉和牛肉中,亚硝酸盐残留量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经鉴定:涉案的卤猪腿肉和牛肉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

    庭审中,由于这3起涉及危害食品安全的案件案情复杂,并涉及多个专业技术问题,红花岗区法院首次请专家到庭作证,从专业性上帮助法官准确把握案件事实。

    经审理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归案后认罪悔罪,且系初犯,于是判决三名被告人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处罚金3000元;同时,法院还禁止3名被告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活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