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发展迅速 率先布局企业受益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科技部消息,10月20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到东升科技园调研了北京亿华通自主氢燃料电池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万钢听取了亿华通最新技术进展、推进产品自主化及商业化和即将开展的面向2022年冬奥会北京-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项目情况汇报,对亿华通氢-电混合技术线路表示高度认可。


  燃料电池因清洁度和转换效率高愈发受到市场重视。当前氢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已达650km以上,加氢时间3~5分钟,单位里程氢成本最低可达0.2元/公里,比起纯电池车具备极大优势。氢燃料电堆产业链涉及材料、系统集成和制氢加氢等,产业链为新进入和原有业务拓展厂商催生一系列新市场机会。

  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现状为:已经度过技术开发阶段,进入到市场导入阶段。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密度大幅提升,已经达到传统内燃机的水平;低温环境适应性提高,车辆适用范围达到传统车水平。当前处于产量释放前夕,布局氢燃料车产业链的厂商有望受益。

  随着关键技术攻克、政府补贴等诸多催化因素的推动,氢燃料电池正日渐融入日常生活。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写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已完成编制,其中就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等15项重点任务作出部署。计划提出,研究基于可再生能源及先进核能的制氢技术、新一代煤催化气化制氢和甲烷重整/部分氧化制氢技术、分布式制氢技术等多项制氢关键技术。

  总体来看,氢燃料电池的大发展无疑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率先布局的企业将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富瑞特装(300228.SZ)、雪人股份(002639.SZ)、 长盈精密(300115.SZ)以及康盛股份(002418.SZ)等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