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华调研晋中市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推动工艺美术事业发展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0月11日,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龙湖紫云轩艺术研究院,对晋中市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进行参观、调研,品味民间艺术,寻找文化印记,感受文化魅力,传承传统文化。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参加。

据悉,晋中市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由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各县(区、市)城联社、龙湖紫云轩艺术研究院协办。参展作品主题健康向上、时代特色鲜明、手工制作精良,充分展示了晋中大地人才辈出的可喜局面和工艺美术行业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艺术氛围。

赵庆华指出,工艺美术精品展是展示我市工艺美术品的窗口、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产业发展的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筹划,加大宣传力度,彰显文化特色,努力把这次展会办成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收藏性为一体的工艺美术盛会;要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工艺美术品市场化运作机制,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抓好“培养一批人才,培育一批品牌,做大一批企业”三个一批,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活动,推进我市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把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做大做强。工艺美术大师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深入挖掘我市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提高创新能力,结合市场需求,加强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推动我市工艺美术产品向特色型、创意型、精品化方向发展,为我市传统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