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需求增加!日厂加快增产投资 TDK扩产15%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6 来源:科技新报

   因全球需求增加,带动日本锂离子电池厂商加快增产投资脚步,纷纷扩增使用于智能手机、游戏机等民生用电池产能。其中,Maxell Holdings因在2017年内从日本国内外智能手机厂接获新订单,故计划在2017年11月内于中国工厂内导入组装设备,扩增产能。

  TDK计划于2018年度将年产能较2017年度提高约15%;于9月收购Sony电池事业的村田制作所计划在2019年度结束前(2020年3月底前)投资约500亿日元扩增产能,目标在2-3年内将电池事业转亏为盈。
  根据富士经济(Fuji Keizai)公布的资料显示,2020年民生用小型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预估将扩增至1兆7,131亿日元,将较2016年大增27.3%。
  据日本调查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资料显示,当前全球锂离子电池龙头厂为日本Panasonic,市占率达23%,韩国Samsung SDI以21%的市占率紧追在后,其次分别为韩国LG Chem(市占率为14%)、TDK(11%)、村田(8%)、中国天津力神电池(6%)、中国BAK(4%)、中国BYD(4%)、Maxell(1%)。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