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进入童话世界 云和木制玩具节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7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5日,主题为“童话云和 链接世界”的第六届童话云和木制玩具节开幕式在丽水云和县体育场拉开序幕。

  云和地处浙西南,位于瓯江上游,面积与人口都约为全国的万分之一,是个万里挑一的好地方。云和拥有山清水秀的童话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综合环境质量列全国第10位,是丽水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

  云和也是丽水“大花园”建设中一座独具特色的“童话园”,特别是在传统特色产业发展上,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的木制玩具产业,经过40年的提升发展,以鲜明独特的风格在全国同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生产、出口基地。

  2000年,云和县委、县政府举办了首届木玩节,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目前已经形成了 “木玩+”理念,推动“木玩+农业”、“木玩+旅游”、“木玩+影视”、“木玩+幼教”、“木玩+动漫”、“木玩+电商”、“木玩+文玩”、“木玩+养生”、“木玩+童话小镇”等木玩产业。

  据悉,2016年,云和县木玩产值达45.7亿元,木玩已经成为该县的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