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红木产业呈多元化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0 来源:木材王国

目前,我国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在全国已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除广东中山、浙江东阳、福建仙游三大红木家具产业基地在不断发展以外,位于祖国南疆的广西凭祥,依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其红木产业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

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广西凭祥利用来自越南、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丰富的红木资源,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使红木产业成为凭祥市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位于凭祥的中国红木文博城作为广西红木产业示范基地,实现了广西红木文化、边关旅游的多元融合发展,被文化部评为丝绸之路红木文化重点项目。2012年,凭祥获得中国红木之都中国东盟红木之最称号,进一步扩大了凭祥红木产业的影响力。

近年来,凭祥正着力整合资源、集成提升、创新转型,从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挖掘红木产业发展潜力。在2015年广西凭祥口岸经济发展暨边关旅游推介会上,红木文化游被打造成为广西凭祥四条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自此,凭祥红木产业形象已经和文化、旅游紧密相连,并往多元化融合发展,提升中国红木之都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