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中心落户常熟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0 来源:木材王国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苏州中外名人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戈汕红木文化研讨会近日在江苏常熟举办。

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苏州中外名人研究会会长冯朝雄介绍,苏作红木家具作为明式家具中的核心代表,其选材、工艺、造型和韵味上体现了浓郁的明代文人气息。

当日,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传承保护基地正式揭牌。主办方表示,这两个机构的成立将致力于贯彻国家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规章,深入探索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的发展理念、趋势、机制和特点,开展文化研究、技艺传承、设计创新等各项工作,争取实现中国红木文化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