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行业盛会拉开帷幕,中储粮金鼎食用油斩获金奖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5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众多行业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纷纷出席。据悉,该会议创办于1999年,是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和举办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粮食行业历史久、规模大、参展企业及产品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国际展会。会上,金鼎旗下的 “压榨一级浓香花生油”、“压榨玉米油”和“压榨葵花籽油”,在“粮油加工”类评选中纷获金奖。

近些年,随着行业新资本的不断进入,食用油行业竞争逐渐加剧,其中作为我国粮油企业的“国家队”成员,中储粮旗下的金鼎逐步成长起来,在本届展会上与众多国内外老牌粮油品牌分庭抗礼。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依托中储粮全产业链优势、优质产品研发和严格的质检标准,是金鼎品牌建立和产品研发速度之快的重要原因。

依托中储粮雄厚背景,构建金鼎品牌全产业链

金鼎企业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金鼎依托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粮油企业之一,总资产超过万亿元,政策性粮食年收购量破亿吨。作为中储粮旗下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的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也已逐步发展成为集仓储、贸易、物流、加工和终端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大型油脂油料企业集团。这为金鼎食用油的收、储、产、销、运五大环节提供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构建金鼎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系统”

加工产业是中储粮油脂公司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基础。自中储粮油脂公司成立以来,相继建设了覆盖广泛的油料加工、油脂精炼和食用油灌装网络。据记者统计,目前中储粮油脂公司已掌握近10个综合加工基地,总加工产能达到900万吨/年。其中仅镇江油脂基地一地,就拥有油脂油料仓储能力117万吨;油脂油料年加工能力402万吨,其中大豆加工能力270万吨,油脂精炼分提能力102万吨,包装油灌装能力30万吨;拥有长江深水岸线720米,7万吨级码头泊位2个,年吞吐能力800万吨。

     凭借产品优秀品质,打造食用油行业标杆

全产业链上的优势只是推波助澜,最终能获得百姓的赞许,获得行业的认可,还是要凭借终端产品的品质。金鼎食用油能在本届粮油展上大放异彩,源于对粮油品质的严格把控。以金鼎的拳头产品“小榨浓香菜籽油”为例,金鼎粮油研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金鼎菜籽油选用的原料是来自四川盆地自然土壤出产的优质菜籽,每一粒都经过严格筛选,最大程度唤醒和保留菜油味醇浓香。”

而早在2012年8月,金鼎品牌就推出首个食用调和油产品,并公开配方比例。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首个公开调和油配方比例的品牌,不仅一举打破行业多年的“潜规则”,督促行业自我约束,促进食用油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也积极捍卫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让消费者明白消费,以品质赢得信任。

把控粮油制作标准,夯实品牌可靠形象

记者获悉,生产基地中储粮镇江工厂、东莞工厂、天津工厂全部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每一滴金鼎食用油更是接受严苛检验。强大的生产研发能力为金鼎食用油锻造了实力,是金鼎赢得消费者信赖、构建放心品牌的坚实基础。

近些年,中储粮金鼎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秉承“责任央企 鼎级好油”的理念,以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粮油产品为目标,树立行业典范的同时,引领食用油行业朝着更健康、更营养的方向发展,为老百姓的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