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七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成果丰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5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第七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发展工艺美术,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展会面积高达15000平方米,有300多位大师制作的1000多个品种、上万件产品精彩亮相,规模为历届之最。

  徽墨艺术品

  本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由安徽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文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承办。参展的工艺美术品分为文房四宝、工艺雕刻、艺术陶瓷、刺绣与染织、抽纱花边和编织、工艺玻璃、编结工艺、漆器工艺、工艺家具、金属工艺和首饰、工艺画、其他工艺美术等12大类,1000多个品种,上万件产品。本届博览会同时邀请了全国各省工艺美术强企、名企及大师、名人参展,开展客商对接,扩大销售,开拓市场。对国家和省工艺美术大师的参展优秀产品进行现场拍卖,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玉石展品

  在工艺美术精品云集的博览会现场,不仅能欣赏到出自300多位名家之手的各种工艺美术产品,还可以近距离看到部分产品的现场制作过程。

  “一幅铁画,一座城市的文化”,芜湖铁画协会联合16家安徽铁画工艺品公司推出了铁画系列展览。在博览会现场,一幅以竹为主题长达2.4米的铁画用写意的方式展示了竹子生命的四个不同阶段,令人眼见一亮。不仅是铁画,芜湖石刻画、通草画也带来了高水平作品参展,完整地展现了“芜湖三画”的不同特色。

  合肥市老年大学带来的工艺画展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难得的是,展出的精美工艺品的制作材料都是我们身边常见的,一幅惟妙惟肖的金鱼戏水图是由各种香烟盒剪贴而成的,栖身在百花枝头的鸟儿是用麦秆拼贴出来的……这些手工艺画都是以“低碳环保、变废为宝”的概念创作的,更好地践行了“绿色生产和消费”的理念。

  此外,还有用料30吨的红木龙凤呈祥架子床,令人叹为观止的根雕、木雕、砖雕、砚雕、石雕,极具皖北风情的艺术剪纸,通透华丽的精美玉石,小巧玲珑的刺绣人物摆件,栩栩如生的安徽名人铜像,凝结匠心的紫砂壶茶具……工艺大师们的拿手绝活,充分展示了安徽工艺美术风采。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博览会三天的参观客流量近3万人次,工艺美术品的销售额达5千万元,比去年翻一番。此次博览会还被列为第四届安徽省文化消费惠民季重点活动之一,参展商也拿出惠民工艺精品回馈广大市民,让博览会既有艺术性,也接地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