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美经贸成果双向互利大体平衡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
中美元首近期于北京会晤,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1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经贸合作谈成了不少以往想成但没有谈成的项目。

  俞建华指出,中美元首历史性会晤为企业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方面,政府为企业合作排除政策障碍。例如,中美能源石化领域合作成为此次商业成果突出亮点。以往美国只对盟国和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出口能源,随着特朗普政府能源政策变化,中美在“百日计划”中就美液化天然气对华出口达成协议,这是两国企业扩大合作的政策条件。

  另一方面,两国企业借元首会晤“东风”,加快合作步伐,谈成了不少以往想成但是没有谈成的项目。此类情况美方有,中方更多。

  俞建华强调,此次双方达成的经贸成果双向互利、大体平衡,充分体现了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特点。“这些商业成果的取得给中美两国企业和民众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俞建华指出,当今国际贸易是在全球价值链的条件下进行的,进多少出多少反映出各国在价值链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抽象地去谈出口好还是进口好是不科学的。

  俞建华表示,“深信本次经贸成果体现了中美两国互利共赢,谁都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谈不上单方让利”。(夏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