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禁止买卖象牙:猛犸象牙化石成雕刻家新宠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4 来源:网络

           法国“Ouest-France”网站8月8日文章,原题:由于中国禁止交易象牙,越来越多人瞄准了它的替代品——猛犸象牙.自2017年3月中国全面禁止买卖象牙起,雕塑家和工匠将目光转向了另一个新的市场。在广袤的西伯利亚平原沉睡数世纪的猛犸象牙化石,正成为他们的新宠。

今年3月,中国政府宣布禁止买卖象牙,这个决定引起了非洲大象保护协会的欢呼。统计显示,2006至2015年,10万只动物因非法交易被偷猎者杀害。尽管禁止销售象牙,但中国雕塑家和工匠很快就找到了替代品:猛犸象牙!

这些象牙来自距今已有3600年历史的猛犸象化石,遍布西伯利亚平原融化的冻土层。全球气候变暖确实给化石开采提供了不少机会,在俄罗斯尤其发展迅速。而在中国,猛犸象专家一直关注着这个市场。《纽约时报》记者从北京到雅库兹克跟随采访了一名买家,这名买家说:“我们尽可能多地找到猛犸象化石,但保证是合法的。”

然而海关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超过27吨的猛犸象牙通过中俄边境进入到黑龙江省。对比海关记录,上一年仅有4吨!环保专家表示,猛犸象化石的勘探及大量的贩卖已经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破坏了考古研究。

现在中国的象牙雕刻正经历最后一次挣扎,今后逐渐只会出现在博物馆展台上。而猛犸象化石也并非永久之计。

温馨提示:《慕名世纪》推广的内容如有侵权,请告知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互联网是一个资源共享的生态圈,我们崇尚分享。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