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前十月拉美出口额达4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截止今年10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拉丁美洲市场的出口额已和去年全年持平。

  格力电器方面透露,格力电器的产品已经覆盖整个拉美,年销售产品可达200多万套,出口金额可达4亿美元,在阿根廷和墨西哥,格力电器的市场份额均可占到三成,今年以来销售占比较高的也是阿根廷、墨西哥和巴西。

  格力电器2016年总营业收入1101.13亿元,其中出口营业收入162亿元,拉丁美洲对于格力电器来说是深耕的海外市场。

  格力电器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不是设立在亚洲,也不是设立在与亚洲陆地相接的欧洲,更没有设立在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日本,而是远渡重洋,设在拉丁美洲的巴西。巴西生产基地在1999年投建,2001年投产。

  历史上,由于地理阻隔、文化差异等原因,中国与拉丁美洲的贸易起步相对较晚,体量也较小,2000年时,中拉贸易总额才首次突破100亿美元,格力电器是国内较早开拓拉美市场的家电企业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格力电器在拉美市场已经相当有知名度。

  格力电器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斌向记者介绍,对于格力电器来说,开拓拉美市场,最大的挑战不是国际贸易间的摩擦,而是市场的不稳定。

  “贸易摩擦目前在拉美还不多见,但拉美国家的政策或标准会经常有变,而且透明度不高,需密切关注并采取应对措施,否则会带来损失。”格力电器方面介绍,为应对信息不对称问题,尽管格力电器在拉美地区基本采用经销商的模式销售,格力电器从国内派过去的营销团队人数并不多,但针对薄弱市场,会派员长期留驻,关注市场动态。

  吴斌认为,对于拉美市场,很多国家都感兴趣,不过由于拉美的一体化进程有待提高,市场的准入标准不同,对于企业来说,初始投入比较高,大规模打进市场需要较长的时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