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内地婴童用品市场大 港商有可为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8 来源:香港贸发局
    来自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消息:据该局最近一项有关内地婴童产品消费调查显示,超过90%内地受访者表示经常留意有关婴童产品安全的宣传和报道,以及越来越重视婴童产品的安全和质量。为避免孩子接触太多化学物质,家长偏好以天然成份制造的产品,有90%的受访者表示会尽量购买「有机」和「环保」的婴童产品。

 

    据介绍,中国内地自20161月起开始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预测,2016年至2020年,中国内地年均出生人口在1,700万至2,000万。在首年实施二孩政策后,中国内地出生人口有明显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出生人口由1,655万,显着上升至2016年的1,786万。
    这项调查认为,中国内地庞大的出生人口基数和额外新增婴儿的数量,肯定会扩大内地对婴童产品的需求。相比其他受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的受访者也较为认同香港婴童品牌。香港贸发局建议,中国内地市场庞大,有兴趣拓展内地市场的港商,适宜因应企业的经营策略和发展方向,先挑选一个合适的城市作为试点市场。从实际操作中,发掘品牌/产品的强弱之处,再加以改进,才逐步拓展其他城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