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辉主持召开全市工艺美术产业汇报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9 来源:湄洲日报

       11月24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全市工艺美术产业汇报会。副市长陈志强参加。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分别就我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市会展中心规划选址、仙游工艺博览城和莆田工艺美术城提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建辉指出,工艺美术是我市的看家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在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区域品牌,助推美丽莆田建设。

李建辉强调,一要建立体系。通过“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扎牢产业基础设施,构建包括行业质量标准、评价鉴定、监管服务、宣传营销的产业体系,引导企业践行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要构建平台。整合人才、工艺和品牌优势,搭建集线上展示、数据收集、技术研发、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平台,实现共建、共享、共用。三要打造品牌。嫁接高端资源,发挥行业龙头、工艺美术大师、专业营销策划团队等各方力量,打造有故事、有文化、有内涵的工艺美术区域品牌,形成品牌带动效应。四要创新模式。引导和支持龙头企业整合产业链资源,组建综合性企业集团,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行业标杆。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技术,结合文化旅游、房地产业,推动跨界融合发展。五要营造生态。完善工艺美术制造链、销售链、人才链、文化链、诚信链,构建生态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