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开启倒闭大潮,朱啸虎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合并

分享到: 更多
2017-11-30 来源:今日爆点

 悟空单车宣布停止运营,开启了共享单车倒闭的大潮。

 
11月15日,运营不满一年的小蓝单车倒闭,16日CEO发文称与拜客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坐实了这一消息。但与之前悟空单车等不同的是,小蓝单车的倒闭,似乎引起的共享单车行业的地震。
 
“最好骑”难敌“资金难”
 
2016年11月22日,野兽骑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平台小蓝单车于深圳正式落地运营,其后的几个月中,鼎盛时期的小蓝单车也曾拥有2000万注册用户。
 
如果说共享单车巨头摩拜、ofo靠的是资本、体量为人关注,那么小蓝单车靠的就是“好骑”。在一份共享单车业务基本要素对比表中,小蓝单车的各项配备方面基本都与头部企业摩拜持平,甚至在押金、车身重量方面均低于摩拜,这些都为小蓝单车“最好骑”积攒下了良好的口碑。
 
然而,“好骑”并不能决定小蓝单车的成功。按照共享单车最初产生的目的“解决人类出行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显然能够“被找到”才是核心优势。相对于覆盖广这个层面,体验好或许只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创始人仍未露面,小蓝押金难退
 
目前,小蓝单车的总部已经人去楼空,仅剩部分技术人员。据了解,目前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高达2亿元,涉及70余家供应商,大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项在100万元左右,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项高达800万元。此外,还有大笔的押金难以退还。
 
前一段时间,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发表了一封道歉信,他表示将会想办法给员工清算工资,但对供应商的欠款只字未提,引起了众多供应商的不满。在众多供应商的威逼利诱之下,李刚的父亲李文生站了出来,但他却表示,要钱,没有。谁要就跟谁走,给你打工,李妈妈去煮饭还款。
 
李文生的话语再一次激起了供应商的不满,一时间小蓝单车负面新闻再一次占据了各大新闻版块的头条。至今,关于欠款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共享单车进入寒冬,巨头终将合并
 
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共享单车企业宣布倒闭,不得不说在资本撤出以后,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寒冬。
 
来自第一财经的消息显示,朱啸虎在采访中表示:在大城市共享单车市场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双方的市场份额差距非常接近,这个时候再去拼价格战、拼资本没有任何意义。“这样的趋势非常明显。在过去几年的中国互联网时代,已经反复证明,在只有前两家且两家市场份额非常接近的情况下,想把对方打死基本不可能,这个时候两家合并是最好的选择。”
 
此前,滴滴与Uber、美团与点评的合并,都是给共享单车最终发展的最好诠释,或许正如朱啸虎所说,“合并才是最好的方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