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三家陶瓷企业顺利“摘牌”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1 来源:贵阳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贵州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组成环境保护挂牌督办验收组对清镇市英迈尔陶瓷、绿洲陶瓷和亚泰陶瓷等三家陶瓷企业挂牌督办项目进行验收核查,三家企业顺利“摘牌”。
  今年5月,清镇市三家陶瓷企业由于“烟气无脱硝设施;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煤场、料场无防尘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被清镇市生态局分别依法处以35万元罚款,并被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列为“2017年第一批打击涉危涉重环境违法行为”挂牌督办项目。
  之后,三家陶瓷企业成立工作专班,并投入700余万元,严格按照挂牌督办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整改:一是在窑炉烟囱安装了脱硝装置;二是修建了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完善了危险废物标志标识,并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协议;三是修建了封闭原料大棚,并安装水喷淋设施降尘抑尘。通过第三方监测机构和清镇市环境监测站多次监测,实现了烟气稳定达标排放,并于今年9月通过贵阳市生态委组织的预验收。
  验收组组长、贵州省环保厅环监局区域处副处长钟自贵一行听取了地方环保部门对三家陶瓷企业的监管情况汇报和企业的整改汇报;查阅了整改方案、监测报告等资料,并实地对三家企业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
  钟自贵副处长对清镇市生态局的监管、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地方环保部门监管到位,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并结合实际情况帮助、指导企业逐一进行了整改;并对三家陶瓷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积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境治理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一是企业要以“摘牌”为契机,以点带面,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环保部门和群众的监督;二是在生产过程中要强化日常环保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地方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坚决给予严厉打击。
  最后,经验收组成员讨论,一致同意清镇市三家陶瓷企业挂牌督办通过验收,顺利摘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