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这把火终究还是烧到了摩拜和ofo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4 来源:今日头条

 最近,有媒体爆料,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资金告紧,已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

 
对此,ofo和摩拜双方都做了辟谣。
 
以下为摩拜声明全文:
 
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单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摩拜单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用户导向”是摩拜单车的价值观之一,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
 
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共享单车行业重视用户利益,确保用户押金安全、可退。
 
以下为ofo声明全文: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运转。ofo自创立之初就严格保障用户押金安全,并设置了便捷顺畅的退押金流程。
 
目前,用户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
 
此外,为了保障更好的用户体验,ofo已经在25个城市联合芝麻信用为用户提供免押金骑行服务。
 
共享单车市场人人自危
 
现在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是乱成了一锅粥,公司倒闭老板跑路已经成了常态。共享单车市场是人人自危,投资人急于收回成本。而用户更是草木皆兵,就怕押金拿不回来,一旦市场上稍微有个风水草动,就会出现集体退押金的情况,对原本还算健康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挤兑,让情况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至今,深圳市已受理超过1万宗关于共享单车的投诉,99%为押金难退的问题。深圳市随即发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方案》。明确规定,共享单车企业逾期不退还押金的行为,由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条谣言就能让用户挤兑押金,共享单车品牌已经再经不起任何折腾了。目前的共享单车品牌已经倒的七七八八,这条传言可能引爆ofo和摩拜的最后一场生死战!那有可能合并吗?
 
目前ofo和摩拜的合并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投资人和创始人的态度都很坚决。
 
日前,在The YearAhead展望峰会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发表《中国企业国际化》主题演讲,分享了摩拜国际化的进展和想法,并回应共享单车合并问题,称“不觉得有任何合并的可能”。他认为,把产品差异化和用户情感联系做好后,没有必要考虑其他事。“当一个企业有机会在产品力上,品牌力上能做更多努力的时候,他会去赢得更多用户的喜欢。”
 
看来,这最后一场战是不可能以合并来收尾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