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陶瓷酒碗在长沙望城烧制成功 获世界纪录认证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红网

 

  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获悉,今年9月29日,由铜官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黄银春及其团队创作的“世界最大陶瓷酒碗”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并成为这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那么,这个世界最大陶瓷酒碗究竟有多大呢?记者走进位于铜官街道铜红工艺陶瓷公司厂房,见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大酒碗的“真容”。记者了解到,这个陶瓷酒碗高1米、宽2.68米、重达1吨,命名为“NO.碗”,碗口宽度超过2017年春节前获世界纪录的中华碗(高1.28米、碗口直径2.63米),现场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将酒碗抱住。

  “制作这样一个大的酒碗前后花了半年多时间,共做了九次,前面八次都失败了,最后一次才烧制成功!”黄银春介绍,其实他们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制作了,需要8个人同时制作。由于酒碗太大,前面8次要么是泥料湿度不够,没有做成功,要么是泥坯干了就开裂了,还有在烧的过程中开裂的。不过,他们没有气馁,而是继续攻克各类难关,迎难而上,最终成功烧制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陶瓷酒碗!

  “制作这个酒碗,从材料的选配和制作,都必须十分讲究。拉坯时,需要8个人密切分工配合。泥坯完工后,光上釉就用了50斤!” 黄银春说,用于烧陶瓷酒碗的窑炉也是特制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窑炉,内径就有3米多,这个窑炉整整烧了五天,才把这个酒碗给烧制了出来。他表示,制作这个世界最大的陶瓷酒碗,其实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更好地宣传望城铜官窑,让全世界都来了解铜官窑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