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用骑行“改变世界” 运营19个月减少440吨碳排放量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搜狐网

 近日,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中国长沙盛大开幕,主题是“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作为绿色共享经济的代表,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不仅受邀出席峰会,也在论坛期间正式宣布重磅消息:自2016年4月22日正式运营至今,摩拜单车全球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超过182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440万吨,为城市交通和地球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为了子孙后代的利益,为了大家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的人们推崇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使用带车载卫星定位和智能通讯模块的智能锁、率先推出智能停车点、建立用户信用奖惩制度,摩拜单车实现了以更高的效率、更智能的方式管理运维车辆。”摩拜单车全球传播经理乔雅说,通过分析大数据,摩拜单车能更有效部署车辆,在更大程度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提升车辆使用率的同时,减少城市碳排放。
“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中70%来自城市,而世界上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位于亚太地区。如果不采取行动,20年内亚洲城市的碳排放可能超过全球碳排放的50%。”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特别高级顾问小西步说,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共享单车、步行等出行方式的越来越流行,更多的城市将实现综合全面的低碳发展。
以“让自行车重回城市”为愿景的摩拜单车,始终将绿色共享理念与交通出行相融合,有力解决了疏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问题。摩拜单车运营19个月以来,已经减少碳排放440吨,相当于减少了124万辆小汽车一年出行的碳排放。
此外,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摩拜单车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由于更多的人选择共享单车出行,中国黑摩的的出行率减少了53%,全年小汽车出行减少了124万次。事实上,就中国而言,以科技创新、精细化运维与用户体验为三大发力点,摩拜单车所引领的智能共享出行方式已经成为市民仅次于地铁、公交的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