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品牌、促创新、提品质,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亮相国家用瓷观摩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新华网

  创品牌、促创新、提品质。12月的潮州,国家用瓷观摩展正上演。

  54套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首次集体亮相,不仅给观展者以一饱眼福的机会,更给日用陶瓷企业以交流学习的平台。

 

 

  创品牌,推动我国日用陶瓷行业发展

  青花斗彩、釉下水墨、绽放牡丹。呈现给观展者面前的不仅是一件件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更是一件件饱含工匠精神的“艺术品”。

  开展两天来,前来观展的人群络绎不绝。这其中不仅有陶瓷业的从业者与专业人士,还包括许多潮州市民。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确实不同凡响。”前来观展的潮州市民李先生表示。李先生不仅自己看展,还带来夫人一同观展。据他介绍,潮州的陶瓷文化氛围浓厚,自己平常就会经常观看陶瓷展,但看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确是头一次,“特别是可以一口气看这么多的精品,确实大饱眼福。”李先生表示。

  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西湖韵》,其设计灵感源自西湖十景,采用广角镜头取西湖全景,淡彩国画的表现手法,描绘西湖的山山水水,尽现江南山水醉人之美……

  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瓷具《祥云水墨·墨问》,以墨之名,问寻内在初心。釉下水墨画的表现手法,黑白灰之间形成一幅简单不失大气的画卷,淡然脱俗,似是水墨更胜水墨,展现了不同格调的鼓浪屿海岛风光,远近虚实画面似一曲协奏曲,奏响鼓浪屿琴岛之音。

  ……

  “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对产品的品质、设计要求都很高,我们的民族企业禁受住了考验,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表示,“这次将这些作品集中展示,既为了展现我国日用陶瓷的顶尖水平,更希望通过这次展示,为企业搭建沟通学习的平台,让这些优秀的设计、优秀的工艺引领我们整个日用陶瓷行业发展,唱响我们日用陶瓷行业的民族品牌。”

  “此外,日用陶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的’集体’亮相,让百姓可以近距离感受国家用瓷的魅力和品质。”傅维杰说。

 

  促创新、提品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这次来参展的企业都是行业中的优秀企业,这次集中亮相,给大家一个近距离互相学习沟通的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促使我们加快创新的步伐”。浙江楠宋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平表示。

  “学习的东西、学习的点很多。这次展览给我们企业搭造了一个互相展示、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共同推动中国日用陶瓷技术、创新、品质、品牌的全面发展。”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道藩表示。

  傅维杰说,此次国家用瓷观摩展为企业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潮州是我国最大的日用陶瓷产区,此次设展在潮州,也是为了让潮州当地的企业能够近距离观摩。

  近年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狠抓创新、提质。协会举办不同主题的论坛、研讨会,组织行业开展创新设计评比,着手出台行业的团体标准,让企业的产品在国家标准上有更精细化的细分。中国陶瓷协会希望通过不断的举措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强创新、不断攀登品质高峰。

  本次展览共展出18家设计生产国家重大国际活动用瓷企业的产品,共计54套。这其中包括由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用瓷《金地牡丹》、由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餐具《丝路国宴》、由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餐具、茶具《集贤瓷》、由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2014APEC峰会用瓷《国彩天姿》、由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国庆60周年庆典天安门城楼晚宴专用瓷《国泰民安》、由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人民大会堂餐具蓝宝牡丹系列等。

  “本次展览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将继续办下去,让国家用瓷观摩展成为常态,不断的促使我国日用陶瓷创品牌、促创新、提品质,不断提升我国日用陶瓷产业的发展。”傅维杰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