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陈听雨) 12月6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在本次盛典上,摩拜单车荣膺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并被收入《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

    摩拜单车创立于2015年1月,是全球智能无桩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领导者。

    截至2017年10月,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12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84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全球用户超过2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商,被媒体评价为“新四大发明”之一。

    据摩拜单车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骑行总距离超56亿公里,减少了碳排放量126万吨,相当于减少了35万小汽车一年的出行碳排放量,多种了6000万棵树,减少了90亿微克PM2.5。

    摩拜单车副总裁兼政策研究院院长崔书锋在颁奖现场表示,“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是摩拜单车的创立初心。为实现这一初心,摩拜坚持在多方面做出努力。

    首先,创新产品实现智能、绿色管理。每一辆摩拜单车都采用了“自充电电源管理系统”,智能锁的电能来自太阳能和人力骑行,在骑行过程中做到了真正的零污染、零排放。

    其次,与外部伙伴合作,共同助力绿色发展。摩拜单车如今已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物联网合作伙伴,还牵手中再生、富士康、陶氏化学、爱立信、高通等众多跨行业巨头,共同探索创新产品和创新模式,创造用户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第三,深入调研,协同城市发展。在入驻每一座城市前,摩拜单车都会对城市环境进行详细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共同制定共享单车发展规划。当前,摩拜单车除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不再新增车辆投放外,又将智能化管理、精细化运维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努力提高车辆运转效率,在为用户继续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主动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出行秩序。

    此外,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代表,2017年9月,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署、世界卫生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和媒体,发起了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植根中国、走向世界,正在将共享出行的浪潮带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之一,新华网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和发展。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届。活动得到包括企业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成为国内目前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社会责任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