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企业被认定为家电产品“三同”生产企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三同”包括“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同样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外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

  据顺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国内销售的产品与出口产品标准上存在差异,部分产品国内标准相对国际标准偏低,导致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质量差”。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始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广东检验检疫局被列为全国家电内外销“三同”工作的组长单位。由于顺德在家电制造业当中的领先地位,广东检验检疫局选定顺德为广东实施消费品内外销“三同”试点地区。

  在选定顺德作为试点地区后,广东检验检疫局委托顺德检验检疫局牵头制定了电饭煲电热水壶电冰箱三样家电产品“三同”的相关标准文件,对内外销“三同”产品的申报条件、评估程序、监督管理作了明确的规定,确保内外销“三同”产品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一致。

  “对标国际一流产品标准,是开展内外销 三同 工作的核心。”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施宗伟表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获选首批广东家电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均在对标行业内的国际大牌,在一些技术指标上甚至已经超过一些国际标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