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不应再给东北玉米深加工补贴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Z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7年12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十四届中国畜牧饲料经济与科技高层论坛在蓉城召开,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作了”中国畜牧饲料产业2017年发展总结及2018年发展趋势“主旨报告,在谈到今冬明春的我国玉米形势他强调了五点,引起了行业内人士广泛关注与讨论,特根据录音整理大意如下:
一是今冬明春我国东北玉米市场价格难以出现明显下跌,可以保持目前东北港口1670元/吨左右的水平。
二是我国目前政府较大玉米库存,两年内可以消化掉,已经出现了产不足需的缺口了。
三是鉴于目前我国东北玉米价格明显比去年高,深加工行业利润当前也较好,今年不再建议政府再进行行业收购环节补贴,这也是市场化的良好结果。
四是呼吁我国南方饲料企业要敢于接受当下东北价格水平与形势,不要误判。
五是在我国政府政策鼓励下,东北近年来玉米深加工企业发展迅速,加工能力大幅度上升,未来玉米的商品粮出关数量将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