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园艺众筹展示展品征集工作圆满结束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博览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活体验馆园艺众筹展示展品征集工作于2017年11月30日圆满结束。

生活体验馆是北京世园会主要室内展馆之一,建筑面积约21000㎡,展览面积约11000㎡,通过“生活+体验”的展览展示形式,让百姓融入生活情境、体验园艺生活、了解园艺文化,发扬文化传统。

本次征集工作共有478件工艺品申报,其中雕塑工艺品132件,美术陶瓷工艺品82件,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3件,抽纱刺绣工艺品37件,地毯挂毯工艺品11件,花画工艺品48件,金属工艺及首饰工艺品64件,漆器品23件,民间工艺品78件。此次征集工作行业从业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共有19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申报展品34件,55位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申报展品92件。结合世园会活动申报要求,申报作品品类涵盖多个工艺美术品类,主题积极向上、符合当前社会主流价值观,均体现了工艺美术和园艺的跨界联合之美、之新,更是新时期、新时代下工艺美术紧跟时代脉络,紧抓时代主题创作的艺术载体。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珐琅厂积极参与,纷纷拿出珍藏多年的珍藏作品参与世园会征集活动。

在此,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代表工艺美术行业向积极参与本次2019北京世园会展品征集工作的行业同仁表示感谢。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活体验馆工艺美术之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