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政府召开陶瓷发展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大江网

  12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陶瓷发展座谈会,邀请相关单位、院所负责人,陶瓷企业家、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商陶瓷产业发展大计。市长梅亦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产业发展自信,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在传承中复兴陶瓷文化,在创新中振兴陶瓷产业,让景德镇陶瓷产业在新时代重焕荣光。副市长刘朝阳、张良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新荣,市政府秘书长张维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我市陶瓷产业发展短板,直奔问题谋思路、谈举措,就规范陶瓷市场秩序、挖掘陶瓷文化内涵、提升陶瓷产品附加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梅亦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询问、参与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梅亦指出,景德镇以瓷立市,因瓷兴市,千年不熄的窑火铸就了景德镇灿烂的陶瓷文明,在新形势下,景德镇陶瓷产业依然大有可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产业发展信心,优化顶层设计,紧盯艺术陶瓷、高新技术陶瓷和日用高端陶瓷市场,精准发力,抢占产业链制高点;要建立创新开放为引领的“大陶瓷”格局,积极引入战略资本,推动强强联合,加快实现陶瓷企业上市目标,努力构建景德镇直接参与全球竞争的陶瓷产业模式;要系统梳理陶瓷历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好宣传文章,讲好陶瓷故事,加快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要突出产业集群招商,引进先进陶瓷原料生产、设备制造、设计包装、销售物流等配套企业,形成完整的陶瓷产业链。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围绕陶瓷市场监管、高端平台打造、品牌战略实施、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政策完善等方面,抓紧做规划、谋良策、出实招、补短板,为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来源:景德镇日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