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回收局:中国废塑料进口会“暴跌”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2 来源:化工网

 根据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回收局的评估,在北京颁布海外废料进口禁令后,中国废塑料进口在明年有可能暴跌至正常水平的一半以下。
在10月19日的声明中,国际回收局对中国在7月份宣布的禁令的执行及其可能对明年市场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专门评估。
“明年中国进口可能降低至正常水平的30-40%,海外供应商必须为大约六、七百万吨的塑料废品寻找替代去处,”国际回收局塑料制品委员会委员长兼比利时安特卫普回收公司高管Surendra Borad Patawari说道。
“在2016年中国大陆和香港总共进口了1020万吨塑料废品——但是这个数字在明年会暴跌。”他说。
该集团于十月中旬在印度举行的一场行业会议后发表了声明,表示收到了来自中国废塑料协会的报告,即中国政府官员已确认他们将在2018年继续签发进口许可。
但是国际回收局表示该许可更新只授予"无违章纪录且完全遵守环境规制"的中国回收公司。
对许可证的取缔已成为中国新条例的关键管理部分,行业官员密切观察实施情况。
代表70个国家回收贸易协会、包括800家公司的国际回收局表示中国规则对于定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集装箱中运输的某些材料价值已经下跌到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为负,”国际回收局表示。“相反地,中国本土的塑料废品价格在短缺后已高涨了20-30%。”
有证据表明中国禁令正在增强国内市场,国际回收局表示。
例如,协会表示,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Sharif集团发布报告说:“阿拉伯地区的许多出口商已发现中国的替代市场,且当地废品价格已上升。”
来自印度的发言人报告说,中国禁令有可能使其本国的回收率提高至高于目前22个百分点。
印度公司还表示国家需要在“正规”的部门进行更大力度的回收,而目前的情况是,不正规、未注册的公司回收了80 %的聚乙烯和聚丙烯。
国际回收局预计印度每年仅进口约150,000公吨塑料,不到中国大陆和香港进口量的2 %。
一家法国回收公司的总经理表示,中国禁令已使在欧洲收集的一些低密度聚乙烯薄膜的回收从亚洲转移至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加工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