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化学原料和制品业价格同比上涨10.1%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2 来源:中化新网

 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发布的2017年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6%。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环比1.4%,同比上涨10.1%。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回落。从环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与上月涨幅相同。从主要行业看,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上涨6.2%和0.5%;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上涨1.9%、1.4%和1.3%;由升转降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下降0.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由升转平。
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7.5%,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20.3%,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3.9%,比上月回落6.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4.4%,回落5.6个百分点;石油加工业,上涨13.8%,回落1.7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8.6%,回落11.1个百分点。上述五大行业合计影响PPI同比上涨约3.27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56.4%。
据测算,在11月份5.8%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4.1个百分点。
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8.3%。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