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系化概念落地,美的厨电落子智能未来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未知的好奇心驱使我们不禁想问:一个属于未来的星级厨房应该如何被呈现?

 

想必理想中的场景是:我们能在厨房中游刃有余的借助智能化的产品,为烹饪的艺术而锦上添花。我们能在厨房这一方天地里得到享受,既不担心因下厨错过了和家人的互动,又不必为餐后的洗碗而劳心费力。所谓高效,又满足人性的全服务,想必才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轻奢生活需求。尤其当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涌现,对于厨房未来的好奇与渴求,只增不减。

 

从一体化设计提升品质节省空间,到智能产品联动精控技术,再到嵌入式成套化厨电,让厨房成为家的星级中心。日前在2017CIKB(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上,美的厨电发布了最新的套系化产品“星厨”套系,给出自己的一份关乎行业未来的答卷。

 

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厨具公司总经理傅生彬在发布会上表示,“星厨”套系产品的本质是一整套高端智能厨房解决方案,产品最终将连结高品质生活方式与家庭美学空间。在美的厨电的观念里,一家未来生态的星级厨房应当引领消费观念,改变生活方式。通过人工智能与场景交互的结合,打破人、器、物的界限,实现厨房空间的共融。

 

为此,美的厨电套系化解决方案中推出了最新的天智系列烟灶锅、美的智能变频蒸立方微波炉X7-321D、美的E系G5000嵌入式碳化自清洁烤箱及美的全嵌式智能洗碗机X6,从科技、交互、体验等方面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与内涵。

 

至此,美的厨电历经10年研发打磨,套系化产品终落地。不仅针对未来厨房给出了智能与人性的解决方案,还实现了厨电之间、厨电与人、厨电与空间的交互融合,引导了年轻化的新消费观念,更积极引领了厨电未来发展的潮流。

 

图一:2017 CIKB美的“遇见 • 未来”的新品发布会

 

打造更智慧关怀的厨房生态

 

不论时光怎样流转,时代如何奋进,一款好的厨房新产品势必是会从用户体验出发,以智能便捷破局,求烹饪初心回归的。

 

针对如何实现用户体验与智能便捷,美的厨电首先划分了4重用户价值,潜心践行。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创新中心人工智能负责人孙涛表示,星级厨房分别从功能端的用户初心层面,保障用户的产品品质与高效体验;智能端的用户交互层面,通过智能交互提升用户的烹饪乐趣;平台端的用户个性,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个性服务;生态端的用户增值,联动更多第三方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服务。

 

例如,为了考虑到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快速,以及对海量美食品类的需求,美的“星厨”套系产品里的重头戏——天智系列烟灶锅,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烹饪厨具,利用烟灶锅联动技术,只需一键操作,就能自动开启油烟机、燃气灶和智能锅,各国各色美味一触即现。以智能的科技融入产品,满足消费者在厨房中的掌控欲,以更优质的个性服务来撬动芳心。

 

同时天智系列烟灶锅,还满足了智能交互的烹饪乐趣,其系统搭载了星厨云食谱,海量米其林星级大师菜谱云端持续更新,让用户能够轻松制作星级美食。同时烟机超大触控屏搭载JBL音响,用户可下载音乐、视频、电台等APP,营造了轻松娱乐的厨房生态。

 

  还有从用户初心与关怀角度出发,为餐后省时清理而设计的——拥有智能油污感应系统的X6洗碗机,借助高科技清洗手段,让饭后的清洁工作再也不是难题。通过Innowash专利智净系统,搭载超过30项专利技术,以360 全包裹式水流喷射,全面绞杀顽固中式油污,带来全新的深层高效洁净;更无需费力刮擦、浸泡,只要简单一键,碗具即可重焕新生。

 

而全新升级的E系G5000嵌入式碳化自清洁烤箱,拥有中心温控探针技术,不仅针对食物表面,还可针对食物内部进行同步加热,能更精确地控制火候,高效做出大师级美食。同时利用3D热风对流技术,通过上下部发热管和背部的热风对流,对食物进行360°热风包裹,使食物口感更娇嫩丰富。

 

可以说,此前引爆微博及朋友圈的谷歌阿法狗现象,在人们目睹人工智能的高超棋艺的同时,也表明人们对待未来科技的人工智能满含期待。从这个角度而言,虽然消费者升级,但能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还是产品的基础功能。美的厨电星厨套系正是满足产品的基础功能的前提下,再把智能技术作为卖点和特点依附在智慧家电里。通过与人、场景以及产品间的交互联动,真正的解决用户的痛点和难点,去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与关怀。

 

图二: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创新中心人工智能负责人孙涛博士

 

培育更年轻活跃的消费人群

 

厨房自古以来一直都是才艺展示的秀场,现在要关注的是,更年轻的80、90后用户抱着自己的轻奢乐活态度,正在欣然入场。

 

这些人群,显然是美的厨电星厨套系的主力消费人群。孙涛认为,很多80、90后的消费能力不止于他们自身,更多的是来源于原生家庭的消费能力。基于这样的消费现状,美的厨电还是比较看好80、90后的消费市场。

 

因而,此番推出的产品中随处可见为更年轻活跃消费群体的设计元素:现代家庭对美食的营养健康考虑更全面、更丰富,少油盐、低脂低热成为饮食潮流。美的“星厨”所囊括的蒸立方变频微波炉X7-321D,通过运用第四代智能变频技术,融合300℃高温蒸气脱脂减盐及250℃石窑烧烤先进技术,来快速有效去除食物中的35%脂肪和30%盐分,最大化保留各种维生素及营养成分,保证鲜、香、嫩、滑的原汁美味口感。

 

同时,该产品还能利用先进的传感技术,和独有的对流技术等高科技创新,模拟应用精准的石窑烧烤加热模式,轻松确保各种肉类、西点等美味优于其他家电烧烤效果,并有效燃烧油脂,为用户提供原生态健康自然的烹饪和口感享受。

 

不止停留在迎合层面,美的厨电还在试图引导和培育90后市场,甚至更年轻的一代,希望他们有智能家居的消费习惯。“我们希望通过套系化产品的研发,倡导美的厨电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健康智慧生活方式,因此可以说我们布局的不仅仅是一个市场,而是改变家庭厨电消费观的使命。” 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先行研究负责人唐相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

 

这一点诉求,在“星厨”的产品序列中最直观的体现在洗碗机上,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他们的观念很容易接受洗碗机作为一种节水节能产品的存在,购买洗碗机的欲望也有所增强,洗碗机市场连续两年呈现出“指数级”增长态势。《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市场零售额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2017年截至到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4.7%。因此洗碗机作为新兴厨电产品,或将成为美的引导年轻消费观,吸引更年轻消费圈层的一个产品突破口。

图三: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智领更科技创新的未来生活

 

没有油烟油污,没有清洗烦恼,没有热量负担,只有美食、便捷、健康、洁净,厨房生活变成星级享受,化为生活美学,这正是每个家庭梦寐以求的现代化智能化生活,而在科技和创新的驱动下,这一切已成为现实。

 

可以预见,未来厨房将是通过“美食、健康、交互、高效和全服务”5大核心手段改变烹饪体验,从而打造厨房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一种更智能、更健康、更便捷、更环保的高品质生活方式,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和难点,让消费者亲身感受智能套系化的轻奢生活体验。

 

诚如唐相伟所言,为了让消费者更进一步感受智慧厨房的未来,美的厨电不断研究探索,旨在致力做出用户最需要的最好产品。“较之以往,此番新推出的‘星厨’套系产品在接受信息的传感性、实际控制性、直流变频运用性以及清洁实用性等四大方面更加科技智能”。

 

只是不为我们所知的是,科技与交互的背后,是美的集团在科研研发上不遗余力、不计成本的投入力度。据了解,仅厨电事业部层面,目前就已建立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大研发中心,以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700多名技术研发成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捕捉多元化需求,帮助美的厨电在全球细分市场上获得更多的优势。“在未来,美的整个集团从上至下,科研投入只会越来越大,致力于做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孙涛坦言。

 

  厨房经济前景无限,但归根到底还是需要能与用户产生强交互、高效率、优体验的产品,作为厨电领域无可争议的智领者,美的厨电自从2008年首个推出了嵌入式套系化产品,到2013年提出整体厨房概念,再到今天向全球消费者呈现套系化厨电的模样,无一不是走在家电行业发展的浪潮之巅,踏准消费升级的步伐,让科技与交互的和谐之美充满未来空间。

 

随着新兴消费势力不断壮大、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新兴品类爆发增长等因素的带动,通过本次发布的“星厨”套系,美的厨电正践行为真,在行业这盘关乎未来生活方式的星落棋局中,敲落了重要的一子。(陈轩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