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单车4.0:“以旧换新”+规范运营双重并行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7年12月12日智享单车4.0发布会上,智享单车创始人曹康先生明确表示,采取绿色投放模式,先召回3.0,再绿色投放4.0新车,“以旧换新”投放及规范化运营管理模式在全国正式启动。

  共享单车之所以成为“乱象”,一方面是供大于求,由于进入门槛太低,又符合高频刚需的用户需求,许多创业者纷纷涌入市场,你争我逐,形成了“百家争鸣”的态势,“以旧换新”投放模式能够大大降低市面覆盖率,将绿色投放实现最大化。

  另一方面是乱停乱放导致的。共享单车强调无桩骑行,随借随还,有不少共享单车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公共自行车停放区、盲道,甚至还会停放在人行道上。一是用户的使用不规范,二是共享单车平台运营管理不到位。

  为此,智享单车4.0在原有电子围栏技术的基础上,设置虚拟电子桩防水、防拆、免维护快速处理,24小时监控停车数,为运营调度提供实时数据传输。app会将禁止停车的位置作为禁停区标注在地图上,在禁停区中,将无法还车、锁车;为规范用车,app地图中会标有推荐停车位,鼓励用户将车停在推荐停车位中,最大化引导用户规范用车。

  当然,共享单车一直被误认为是“国民素质的镜子”,面对“乱象”智享单车更愿意寻求解决方案,新车4.0接入了智享单车信用体系,根据履约、财富、消费、社交和身份不同维度进行用户的信用解读,补充及绑定个人信息提升用户信用值,违规禁停、禁行或举报违规,并获得相应奖励和惩罚,以多种措施规范用户的用车行为。

  其实每一个新兴行业的产生和发展,都要经历一段磨合期。智享单车4.0新车已将最新的制度展现到大众面前,并随着行业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到那时,这个新兴行业才能进入上升期,达到“共赢”的状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