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国际同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签扩大投资协议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国际公司同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政府签署了扩大投资协议,宣布将会增加在马托格罗州的投资,目前中粮已经在该州多个城市有投资。

巴西网站“Folhamax”12月11日报道,目前中粮在该州Rondonópolis市有一家大豆压榨厂以及一家生物柴油厂;在Itiquira市也有一家大豆压榨厂,并预计在这里进行双倍的投资;在Sorriso等城市中有13个粮食存储仓。

马托格罗索州州长佩德罗塔克斯(Pedro Taques)表示:“这是中国最大的食品公司,今年11月7日我们对中粮总部进行了拜访,如今换到我们接待中粮公司,并收到了中粮公司准备在我们州扩大投资的好消息。签署这个协议后,我们承诺将会在法律范围内给予中粮公司更多的税收优惠,帮助其提高生产量。感谢中粮公司给我们的信任,我们也热切期待中粮公司的投资。”

中粮国际总裁迟京涛则强调,在对马托格罗索州进行访问后,决定加快在这里的投资,并且落实到协议中。“我们如今是马托格罗索州最大的大豆出口企业,每天的大豆压榨量为4000吨,同样也是整个州最多的。我们提议尽快增加在这里的投资,搭建中国消费者和马托格罗索州生产商之间的桥梁。”他说。

马托格罗索州经济发展局局长卡洛斯阿瓦隆(Carlos Avalone)介绍了在新协议签署后中粮的投资计划。“中粮计划对Itiquira市的大豆压榨厂进行双倍的投资,预计将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数量由350万吨增加至700万吨,这也意味着建立更多的储料仓。此外,中粮还计划在其他城市建立一个新的玉米压榨厂用于生产乙醇,并计划增加对生物柴油厂的投资。这是巨大的投资,因此也需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我们需要进一步向中粮集团介绍我们的潜力。”他说。

另一方面,中粮也需要州政府提供一些便利。“比如中粮希望我们能够给予更多的税收优惠,此外还有基础设施方面的要求。中粮希望我们能够铺设从这里到帕拉州港口100公里的沥青道路,用于运输其产品。我们会和联邦政府一同完成这个项目,争取到新的投资。”阿瓦隆说。

中粮南美区总裁瓦尔莫?谢弗(Valmor Schaffer)强调,目前的投资仅仅是和马托格罗索州合作的开始。“马托格罗索州是中粮最大的谷物来源地,也是中粮在巴西国内投资最多的州。今年9月份以来,我们已经成为了巴西大豆运输船最大的承包商。和中国国内一样,中粮同样有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而巴西在我们的五年计划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尤其是马托格罗索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