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项食品及食品相关标准于12月开始实施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 食品伙伴网

     12月起有82项食品及食品相关标准开始实施。其中包括19项国家标准,59项行业标准和4项地方标准。

在19项国家标准中,《GB 31641-2016 航空食品卫生规范》、《GB 18524-2016食品辐照加工卫生规范》等18项相关食品卫生规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于12月23日开始实施。而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3807-2017 玉米中转基因成分的测定 基因芯片法》于12月1日起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GB 31641-2016 航空食品卫生规范》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食品安全标准。该标准的实施不仅填补了航空食品监管标准的空白,也使航空食品行业的生产有法可依,同时明确了航空公司应承担航空食品的安全职责,这对保证出入境旅客的健康安全,特别是对航空产业的长远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月起实施的59项行业标准包括26项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和33项粮食标准。据悉,这26项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33项粮食标准于12月20日开始实施。

另外,4项地方标准均于12月1日开始实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