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行車展 挑戰全球最大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工商时报

 2018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啟動全面策略性轉型,定調主軸「智慧連動,讓世界轉動」,透過IoT與自行車產業的結合,引領台灣自行車產業因應科技潮流再進化。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指出,應業界要求,明年展出時間從3月改至10月,後年南港二館啟用,展出規模將增32%,可晉升為全球最大自行車展。

 
葉明水表示,2018年配合自行車產業採購及新車發表時間,將檔期從3月調整至10月31日至11月3日,預計將有1,120家廠商參展,使用3,400個攤位,且將引進智慧連動IoT相關廠商進入自行車產業,除了為全球自行車產業交流採購的年度盛會外,更為產業年度新品亞洲首發最佳平台。他指出,自行車展經過30年耕耘,現已成為全球三大自行車展之一。而隨著2019年南港展覽館二館啟用,展覽預計規模將達到4,500個攤位,成長32%,可望成為自行車產業世界第一展。
 
台灣自行車輸出在全球包含英國、瑞士、義大利、瑞典、捷克、中國大陸、紐西蘭、南非等11個重要國家市占率排名第1,且在全球前20大進口國中,台灣的市占率皆排名前3大。今年電動自行車出口也持續大幅成長,產值較2016年同期增70.83%,達1億9,660萬美元,顯示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為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動能。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則表示,過去自行車展30年歷史與產業發展息息相關,因應科技變革、智慧導入,電池、電子技術突破,公路車、登山車進入ebike領域,同時帶動台灣自行車產業進入世代交替新領域。
 
貿協與政府一直支持著自行車產業,期待展覽將不僅限於傳統自行車產業,未來將啟動「新創」、「跨域」、「跨業」合作,領導產業進入「智慧騎乘」的世代,公會也將持續支持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昨日展前記者會,微程式總經理吳騰彥及ACER子集團聯永基處長葉育斌,也從科技產業的角度觀察自行車產業,皆提及台灣過去在ICT產業奠定雄厚的基礎,如何將電腦、電子產業及物聯網技術導入其他產業已成為未來發展趨勢。吳騰彥表示,自行車產業從運動休閒晉升到與科技連結,半導體的發展也注入許多應用服務至該產業上,顛覆傳統思維,多面向於產品設計初期便將創新科技及數據分析導入,讓使用者能便利使用。
 
葉育斌則強調,未來期待看到台灣的隱形冠軍-自行車產業能有效導入動力套件及相關IT技術,用「雙向性溝通邏輯」創造,利用數據分析,讓產品與使用者便於溝通,創造便利的世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