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考评活动举行 46名选手角逐桂林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桂林日报

        日前,桂林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技艺考评活动在市工业美术产业园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工信委、市工业合作联社主办,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旨在繁荣我市工艺美术创作,培养工艺美术人才,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

  传统工艺美术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桂林的工艺雕塑、刺绣和染织、艺术陶瓷等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技艺先进,而桂林根雕更是全国驰名。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技艺,使其继续传承和发展,我市出台了申报桂林市工艺美术大师的相关文件,并连续举办了2届考评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广西“工艺美术大师”36名,桂林“工艺美术大师”62名。

  本次活动共有46名选手参加现场考评,参赛项目包括石雕类、木雕类,综合类(包括金属、陶艺、服饰等)3种。在现场进行操作考核时,记者看到,考评方给每位选手提供了创作原材料;参赛选手在现场或绘图,或用电锯等工具雕刻木头、鸡血石等原材料,技术娴熟。除了现场操作考核外,每位选手还提供了自己创作的艺术成品在现场摆放由评审员现场评审打分。同时,还将对选手基本资质进行考评。综合三个考核内容客观进行评比,并按不超过45% 的比例授予桂林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市工艺美术协会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开展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工美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协会将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工美从业人员创作更多更好的工艺美术作品,推动我市工艺美术产业繁荣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