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将止步于32GWh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8 来源:云财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7%和51.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3.2万辆和5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6.6%和59.4%。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行业研究部(简称分会研究部)通过对国内30余家主流动力电池企业产量进行统计梳理发现,2017年1-9月,动力电池累计产量已经高达25058.28MWh(25.1GWh),而同期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仅为15106.13MWh(15.1GWh),有10GWh动力电池未能装机,动力电池库存量惊人。

    根据分会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共25232.8AWh(25.23GWh),从数量上可以看出,到11月份才消化完9月份及之前生产的动力电池。

    分会研究部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10.55GWh,占前11个月全部车型总装机量约53.3%。而在2017年1-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客车部分为8638.4MWh(8.6GWh),对应占比下降到34.2%,并已经落后于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主体已经开始转向乘用车领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