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经济下,全民滑雪进入国际化的“黄金时代”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9 来源:南方网

在2018冬奥会到来之际,今冬最炫酷的运动无疑就是滑雪了,或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亲人孩子,到白色世界中尽情挥洒一番激情与汗水,与大自然亲密交融,绝对是最in的休闲解压方式。《冰雪蓝皮书:中国冬季奥运会发展报告(2017)》指出,我国现今滑雪人次为1510万,人均滑雪次数为1.33次,预计到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我国滑雪人次将达到4500万。而随着滑雪运动的蓬勃发展,除了滑雪人群激增,还呈现出两个明显的趋势:一是滑雪主题度假模式受追捧,滑雪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让全家人尽享自然馈赠、全面放松身心的旅游活动;二是消费专业化,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在雪场、技巧和装备的选择上,更加乐于分享,也更愿意信任安全可靠的国际品牌和专业人士的推荐。来自亚马逊中国的销售数据也直接印证了这些趋势,其滑雪选品近三年的雪季销售额均保持两倍左右的增长态势,销量增速最快的三大品类依次是雪镜、头盔、护具、,尤其是护具品类的销量增长更是高达7倍以上。而且滑雪产品销量全数来自于国际品牌,更加专业的国际大牌备受中国消费者追捧。如果你想从这个冬季起开启你与雪山的美妙情缘,加入到滑雪这项潮流运动中来,或是想要更快地点满滑雪技能,那么不妨了解一下全民滑雪“黄金时代”的正确打开方式。 

  滑雪入门不用愁——从风格流派选择入门进阶之路

  对于萌新而言,更类似于双脚走路的双板滑雪,相比单板入门会更快一些。无论从大众滑雪者的视角,还是滑雪板品牌的界定,双板滑雪会分为回转、自由式和野雪三类。初来乍到的滑雪者,一般都是先从回转板开始(即滑雪场出租的最常见的那种双板),也叫雪道板。随着滑雪水平的进步和对滑雪世界认识的深入,滑雪者必定会进阶进入新领域,接下来一般有三条路可选:继续专注于雪道滑行,选择更硬更重的专业回转板练习竞速;或是被街头风和自由式所吸引走上公园和道具;亦或是被远方的荒野或粉雪所吸引走入野雪世界。

  与雪道滑雪相比,自由式滑雪和野雪风险性与难度更大一些。自由式滑雪经常需要跳跃,需要熟练掌握正反ollie以及各种转体动作。野雪的滑行技术也略不同于雪道技术,毕竟需要滑雪者在各种软硬、深浅、障碍物的区域中能够熟练控制自己的重心。至于单板滑雪,也能按照双板滑雪的方式分为大致三类:雪道、公园、野雪。进阶方式也类似,从雪道板入门和练习基本技术,进而认清自己并选择内心所爱。

  网罗国际潮流大牌,装备选购认准一站式专业平台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滑雪装备成为了每位滑雪爱好者的第一步。比如滑雪板,每一类滑雪板的参数都有很大差别:自由式的双板相较于雪靴一般要软一些、轻一些,方便跳跃,但护具必须从头到脚武装到牙齿;而野雪板一般都会宽一些,进而能在粉雪上获得更大的浮力,且滑行野雪就像户外探险,一般需要冬季户外的必备装备,比如羽绒服、救生毯、步话机、能量食品、甚至救援装备。此外,滑雪服需要宽松、保暖、防风,防水和透气,满足这些指标的产品,最好都在10000mm以上的专业产品中进行选择。雪镜和头盔等护具装备更要注意选择知名专业大牌,雪镜确保有防紫外线的能力,并且最好与头盔无缝兼容。头部护具则一定要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从而兼得佩戴舒适性与安全性。

  此外,兼具品质、服务与丰富选品的专业选购平台能让滑雪爱好者便利地选购到安全、舒适的滑雪装备,尽情享受雪场驰骋省去后顾之忧。作为国内率先推出一站式专业滑雪馆的电商平台,亚马逊中国在其国际滑雪馆(Z.cnski)上线一周年之际宣布隆重升级,选品总数突破至26,000余个。凭借亚马逊全球供应商资源优势、通过自营和海外购业务渠道,全面涵盖了头盔、雪镜、雪服、滑雪包、单板器材、双板器材、器材保养、数码产品等11大品类,其中包括滑雪板包、滑雪服配、滑雪护具等多个新增品类,品牌总数多达650多个,不仅囊括独家引进的国际知名极限运动大牌Bern、美国护具专业品牌Demon、拥有55年历史的雪镜先驱品牌Smith史密斯、首屈一指的美国户外服装制造商686、日本滑雪板生产商Flux Bindings、顶级滑雪头盔品牌POC和Reusch等,还有世界领先单板专业品牌Burton伯顿、法国户外用品领军大牌Millet觅乐、芬兰高端滑雪品牌Halti哈迪等多个新增自营滑雪品牌,更有来自美国的专业单板滑雪鞋品牌ThirtyTwo、法国百年滑雪品牌Rossignol、美国极限运动代表品牌DC、世界高品质单板品牌Nitro等通过海外购新引入的国际大牌。

 

  1. Burton伯顿男式Radial雪服; 2. HALTI男式Ruhte雪服; 3. HALTI男式Legenda雪裤; 4. Burton伯顿男式Reserve Bib雪裤; 5. SMITH史密斯H18雪镜; 6. Burton伯顿雪板包; 7&8. UVEX优维斯全地形系列中性滑雪头盔; 9. SMITH史密斯H18儿童雪镜&头盔套装

  更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国际滑雪馆还在近日联合国内知名综合滑雪度假区太舞滑雪小镇同步推出优惠套餐,为滑雪爱好者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滑雪体验。凡购买亚马逊中国自营滑雪用具超过千元,即可以优惠价享受周末单人两天两晚滑雪及酒店套餐,以及八折优惠体验太舞国际体育运动学校教练课程。此外,即日起至12月31日,亚马逊国际滑雪馆还同步推出滑雪装备全线产品“一件八折、两件七折”钜惠礼遇,精选Burton伯顿雪服和雪鞋、Electric雪镜、HALTI滑雪服、Salomon萨洛蒙保暖帽、Smith史密斯雪盔、UVEX优维斯儿童雪镜等爆款单品,另外在12月6日当天还有多款热门滑雪装备助阵“镇店之宝”促销活动,登录Z.cnski查看详情。

国内优质雪场推荐——提前了解雪场容量、雪道与配套

  无论选择何种装备,最终都需要付诸实践,对于滑雪萌新或是刚入门的雪友来说,选择一个适合的雪场尤为重要,雪场的容量、雪道的难易和配套设施的完善与否都决定了最终的体验。在国内“冰雪热”的号召下,全国各地也在近年来不断涌现出大量优秀的滑雪场,以下4大滑雪胜地不妨做个参考。 

  北京市区周边(如南山滑雪场):南山滑雪场是北京及华北地区罕见的集滑雪、滑道等动感休闲运动项目为一体的冬季度假村,能举办世界最高等级的公园大赛,后山40度的极限野雪道是滑雪技术和胆量的试金石。

  北京辐射地区(如太舞滑雪度假小镇):太舞雪场在崇礼地区降雪量最大,存雪期长,滑雪季可长达150天。总占地面积400公顷,规划雪道200条,索道45条,魔毯21条。太舞小镇规划6座不同的星级酒店,包括5星级凯悦酒店、四星级威斯汀源宿酒店等。

  东北地区(如亚布力滑雪场):亚布力是国内第一批大型滑雪场,曾经亚冬会的举办地,有着各种成熟的大赛经验和滑雪场内先进完善的设施。

  新疆地区(如丝绸之路滑雪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最好的雪”在新疆。喀纳斯禾木村每年降雪量十米以上,堪称中国第一野雪圣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