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田集团进驻空调行业,阜阳生产基地明年二季度投产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12月14日,盈田集团联合阜阳颍东区政府、资深空调操盘人共同推动的空调项目正式启动,落户颍东·盈田工业园。

盈田集团于2006年于重庆创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产业园区运营商,下辖全资及控股企业13家,参股企业3家,除去产业园区的全产业链运作,产业横跨酒店、水利、环保、民用航空、商贸、教育、医疗、园区运营等领域,业务范围涵盖西部、东北、华东、中原等地,资金实力雄厚。空调项目的落定,为盈田集团多元化布局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针对此次空调项目,项目组还成立了盈田智能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颍东区政府、盈田集团和以董事长李孝胜和总裁梁伟为代表的管理团队共同出资组建。

根据盈田智能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新任总裁梁伟透露,盈田空调生产基地已经在建,该项目签约标准厂房9.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生产线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一期将建成300万台空调产能,另外热泵及中央空调产品同时推进,自有品牌及OEM代工同步运作。

值得关注的是,盈田空调进入空调行业并没有选择风险更小的轻资产模式,而是先建工厂,由此可以窥探出盈田对于进军空调行业的决心与态度。梁伟分析,空调行业三四级市场已经达到增长超过30%这个节点,根据行业惯例,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惯性增长爆发期,2018年度空调行业依然会处于风口之上,尤其是三四级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阶段。而阜阳作为皖北三四级市场的中心,不仅用户需求可观,而且紧邻合肥、滁州等白色家电产业链,盈田集团在当地也有相关产业,因而非常适合作为盈田空调快速打开江浙皖等周边市场的重要基地。

从盈田空调得布局来看,未来仅生产基地建设将在全国范围内扩张,目前第二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经进入签约阶段,近期盈田集团将联合盈田空调对外发布新业务布局战略规划。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以盈田空调为代表的跨业新军发展路径如何,值得行业关注。 (林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