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烟灶创新更需逆向思维,期待灶具回归厨房主角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1 来源: 中国家电网

         对于高品质厨房的布局,各家厨电企业都投入了无与伦比的热情和精力。

 

在日前结束的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以下简称:CIKB2017) 上,国内外的主流厨电品牌围绕着提升厨房品质,展出了各自的主打产品和宣扬着各种时髦的理念。

 

这其中,在大部分品牌把参展的重心放在油烟机或者洗碗机等新兴厨电的情况下,首次参展的燃气具巨头林内则选择回归厨房本质——从打造健康美食的角度出发,以一款多功能的智能烤箱灶亮相,阐释着他们在灶具领域的厨房创新之道。

CIKB2017现场 ,上海林内营销部部长王延红(左)和主持人一起介绍林内的厨电创新之道

 

在林内看来,灶具才是真正产生美食的主角,假如高品质厨房中没有一台好灶具的话,一切都无从谈起。不过在国内厨电市场,却一直是重烟机轻灶具的局面。实际上,这种现象形成的原因并不难理解,毕竟在中式烹饪环境下,相对于煮熟食物,烹饪产生的厨房油烟问题才是更大的困扰。

 

现如今,85、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品质消费逐渐取代价格消费,就各种厨房电器而言,体积较大、且一般处在厨房中心位置的油烟机依然会占据十分显著的地位。首先,在消费者越发注重颜值和品位的当下,被当成厨房装修中非常重要组成部分的油烟机更值得企业在造型和设计上投入精力,其次,伴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推进,不少企业都把油烟机视作为智能厨房的入口,纷纷以烟机为中心展开布局。

本次展会上,林内展出智能烤箱灶系列产品

 

而对于承担着厨房中最主要烹饪职能的灶具,却在近两年中鲜有技术上的突破。鉴于此,林内寄希望在烟灶创新上更多地采用逆向思维,给灶具的创新提供全新的维度,从而进一步提升灶具在厨房中的重要性。

 

尽管在国内市场,林内被消费者广泛熟知更主要是依靠燃气热水器,但实际上,作为一家已经拥有近百年发展历史的企业,林内就是从灶具起步,并凭借着98年来在燃烧技术上的专注,占据了日本灶具市场53%的市场份额。此番展出的智能烤箱灶正是代表着林内最前沿的燃烧科技。据上海林内营销部部长王延红介绍,该款灶具在炉头上设有精确温度控制装置,保持食物的温度低于起烟点,就很难产生油烟。同时,对于需要高温的烧烤食物,在烤箱排气口附近设计了消烟燃烧器,将油烟中的残存油脂燃烧掉,至少可以减少81%的油烟排出。

林内开发部榊原部长介绍产品

 

从功能设计上看,该款烤箱灶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在灶具下方配备了一款小烤箱,同时还兼具了饭煲、开水壶等多项功能,在很好地满足中式烹饪多样性需求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厨房内多种厨电电器拥挤零碎的现状。林内负责产品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表示,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现在厨房内家电产品变得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细分化,但是这样一来会势必造成一些厨房电器的使用率降低,而且多种产品也占用了厨房空间,从而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

用户现场体验林内产品

 

一般而言,目前关于烟灶产品的智能化操控上,主要是以加入WIFI操控,及通过油烟机的显示屏进行互动为主。体现在林内的这款烤箱灶上,更多的是从操控的便捷性出发,为用户解决烹饪中的实际问题。具体来说,该款烤箱灶通过将各项功能所涉及到的时间和温度的合理控制,让一个厨艺普通的人能快速、轻松的制作好吃的美食。

 

目前,中国消费者的厨房形态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消费者更加关注厨房的美观、舒适、环保、省时便捷和娱乐交流等功能,厨电的智能化发展大有可为,因此包括林内在内的厨电企业也会继续折腾出更加人性化和科技感的厨电产品来。(张予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