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西方玩具制造商盯上“玩具大国”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8 来源:环球网

   英国《经济学人》12月25日文章,中国仍是玩具制造业大国  副题:西方玩具制造商希望中国逐渐壮大的中产阶层将提振其玩具销量  12月25日全世界各地的众多孩子醒来时,都会发现塞进袜子的玩具。家长们坚称,这些美妙的礼物都是精灵们制作并由一位身着红衣的大胡子老人送来的。当然,现实并非如此奇妙。世界上真正的玩具作坊并不位于北极而是在中国境内。

  如今,全球3/4的玩具和游戏用品都产自中国的一万家玩具制造商。联合国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口价值440亿美元的玩具,其中运往美日英三国的玩具分别价值25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

  尽管中国已经主导玩具制造业数十年,但市场压力正在与日俱增。中国日益上涨的工资正挤压其国内厂商的利润空间,并促使一些玩具制造商把生产线迁往劳动成本更低廉的印度或越南等国。

 

  而来自玩具进口国的其他企业——迫切降低运输成本并能对(当地市场)需求变化更快做出反应,正把生产线迁回国内。今年生产变形金刚等玩具的美国著名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宣布,将开始在美国本土制造培乐多彩泥,这是10年来头一回。

  然而,随着诸多富裕国家的玩具销量增长逐渐放缓,玩具制造商们正越来越对中国寄予厚望。他们不仅希望在该国生产,还要在那里销售产品。

  丹麦玩具企业乐高计划未来几年内在40个中国城市开设商店。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美泰与中国最大电商集团阿里巴巴签署协议,以帮助向中国消费者销售芭比娃娃和风火轮小汽车。

  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结束有望使其每年的玩具销量增长750亿元人民币。零售业咨询企业欧睿国际估计,如今中国父母每年为子女购买玩具和游戏用品的开销还不到45美元,相比之下,日本的这个数字为330美元。如此看来,已在全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玩具市场依然有很大增长空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