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摩拜OFO会倒闭吗?2018年共享单车的前景预测!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9 来源:今日头条

 未来摩拜ofo会倒闭吗?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6月开始,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倒闭潮,先后有六家共享单车被曝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那么,摩拜共享单车会不会退出市场呢?个人认为不会,共享单车现在已经到了最终洗牌的阶段,如今共享单车的格局已经形成,目前市场只有摩拜单车和OFO在做最后的市场大战,作为国内两大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和OFO的情况要好很多,从用户活跃率与渗透率来看,摩拜ofo一直遥遥领先。而且今年8月,摩拜宣布,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而ofo小黄车已有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南昌、郑州、合肥、武汉、石家庄、福州、长沙、南宁、温州、珠海、宁波、威海、金华、银川、绵阳、德阳、中山、佛山、乐山、芜湖25座城市可以免押金骑行。条件是: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
 
2018年共享单车的前景预测
 
当二线单车企业为了用户覆盖数而透支企业投放规模时,摩拜与ofo的用户争夺战已几近收尾,即将在移动物联网领域发起第二轮战役。
 
所谓第二轮战役,胡玮玮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解释为:“共享单车只是物联网的第一步,未来还可以拓展的方面很多,去拓展市场比当下的赚钱更重要。”
 
共享单车上半场角逐主要围绕“人”,也就是用户展开,无论是ofo的低成本广布车思路,还是摩拜的的“技术为先”思路,本质目的都是提升用户体验,进而获得理想的用户活跃度、用户留存率与用户粘性。
 
而如果说上半场的数据核心在于总量积累、活跃度、粘性等用户相关数据;2018年下半场则是数据之争:更向外延扩展,包括人在内的各种场景数据。
 
事实上,摩拜的“魔方”平台与ofo的“奇点”大数据平台都承担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整合地域、时间、天气、运力、车型、人群及其他数百个变量因子,预测未来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的共享单车骑行状态并进行优化调配,从而提升运营效率。
 
随着二线创业公司大洗牌,共享单车行业摆在大家面前只剩下一个终极疑问:摩拜和ofo两家独大的情况下,2018年摩拜ofo最终会走向合并吗?
 
今年6月份,ofo投资人朱啸虎表示,摩拜和ofo不存在合并的可能性。9月份又发话:摩拜ofo合并才能盈利,资本不关心谁是赢家。此时的喊话证明朱啸虎态度已经完全转变,摩拜ofo或许正博弈考虑最终的合并问题。
 
而且,大多数行业人士可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至少,在过去的几年,滴滴和uber、58和赶集等曾经的生死冤家,最终都上演一出“阖家安欢”的好戏码。
 
以上资料由每日财经小编综合整理自网络,并不代表本公司立场,所有资料,只供参考之用,是否靠谱还需要另行甄别。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