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筹划水貂养殖地方标准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8 来源:齐鲁晚报


[导读]
诸城市密州街道十里社区是一个特种动物养殖的专业社区,主要养殖水貂、狐狸,水貂出栏量达到956万只。

  诸城市密州街道十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万红认为,“这些年来因为不是按照标准养殖,导致这个行业产生了一些问题,让我们意识到了标准的重要性。”此次党代会上提到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进“山东标准”建设,孙万红认为,“山东标准”对农业而言同样重要。

  他以水貂养殖为例说,一段时间以来,水貂质量上不去,因为水貂养殖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没有按照严格标准养殖,尤其在废弃物的排放、胴体处理等方面情况纷繁复杂,带来许多问题。

  2013年和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后,制定了养殖水貂的企业标准。但目前国内在这方面尚无统一标准,而山东省的水貂养殖占全国的80%以上,其中诸城的养殖量就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我们担负重任,亟需申请一个标准,通过行业自律、政府依法执政来执行”。

  孙万红介绍,目前正在筹划申请山东省的地方标准,“回去以后争取最短的时间上报”,同时有关行业标准也已向农业部畜牧司上报,目前正在审核中。他认为,一旦按照标准养殖、种植,农业生产中的许多问题会慢慢得到解决,其中自然包括农业产品的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