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批39名温州工匠集体亮相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8 来源:温州日报


[导读]
草根舞台,秀出职工风采;温州工匠,展示过硬本领。昨晚,“新时代新征程,劳动托起中国梦”——温州市职工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近2个小时里,由我市各行各业职工带来的小品、舞蹈、联唱等11个节目轮番来袭,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道视听盛宴。晚会现场还为全市首批39名“温州工匠”进行颁奖。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将一门手艺、一份情怀,演绎一辈子。在一曲悠扬的《匠心独运》的音乐声中,温州市首批39名“温州工匠”逐一走上舞台,接受荣誉的致敬。

  现场颁奖词这样写道:无论是检修设备、创作瓯塑瓯绣,还是制造鞋、服、电器,他们都在坚守中继承与发扬,在变革中创新与发展。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匠人。

制鞋行业有三人入选,分别是:巨一集团有限公司鞋革设计高级技师潘杭春、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鞋革设计高级鞋样设计师蒋伍虎、康奈集团有限公司鞋类设计高级技师沙民生。

从制鞋工人到康奈集团研发中心总监,沙民生坚持36年与鞋子打交道,他的目标是让人们穿得更舒适。每双鞋从设计到成为样品,需要经过200多道工序,沙民生对每道工序早已了然于心。当选“温州工匠”后,他希望能够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制鞋经验转化为技术标准,分享给更多人。

  晚会在一曲激情澎湃的《劳动者的旗帜》中拉开序幕,来自我市电力、交运、卫生、公用集团等单位职工在舞台上秀出风采,寓意着全体劳动者扛起大旗,砥砺前行走进新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