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浦阳办论坛 宣传麻编工艺鞋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1 来源:杭州日报


[导读]
不同的文化在鞋面撞击,不同的色彩在鞋身拼接,一场麻编工艺鞋“T台秀”颠覆了旁观者对传统技艺的刻板印象。

  近日,在萧山区举办的首届“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暨“麻行天下•新时尚”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代简约,传统复古,色彩斑斓,风格迥异。近300个来自全国20余所大专院校的设计图纸,和280多款来自浦阳镇17家麻编鞋生产企业的实体样鞋,为论坛抹上了绚丽的色彩。

  “形似画舫,轻若步云。”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李伟娟理事长是这样评价麻编工艺鞋的。正是凭着这样的优点,萧山麻编工艺鞋成功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而在萧山麻编工艺鞋中,浦阳麻编工艺鞋是当之无愧的“魁首”,素有“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之称,还成功创建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此次论坛,浦阳镇还邀请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鲁翠强副教授把脉浦阳镇麻编工艺鞋,作了《把脉时尚特色产品流行及市场》的专题讲座。

  正值萧山区对12个行业进行整治提升之际,浦阳镇提出实现工艺鞋销售产值22亿元的目标。据悉,浦阳镇正在积极展开对辖区内的相关“低小散”企业进行整治提升,改变过去“低小散”为主的行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助力辖区内麻编工艺鞋行业发展更有序,更集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