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OFO小黄车增加10万辆 摩拜单车减少5万辆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8 来源:今日头条

 1月16日,成都市城管委对外通报了2017年12月成都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检查考核情况。从排名来看,智聪单车排名第一,赳赳单车排名垫底。另外,相比2017年11月,截至12月底,成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总量增加8万辆,其中OFO小黄车增加10万辆,摩拜单车减少5万辆。

 
成都OFO小黄车增加10万辆 摩拜单车减少5万辆
成都市城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总量约138万辆,运营企业7家。相比去年11月,成都单车总量增加了8万辆。
 
其中,OFO小黄车数量增加了10万辆,达80万辆;摩拜单车数量减少5万辆,约45万辆。两家运营企业投放车辆占成都全市单车投放总量90%。智聪单车、永安行、一步单车等其余5家运营企业车辆总数保持平稳。
 
从线下运维人员数量来看,总体上,投放量较大的运营企业均增加了线下维护人员数量,其中摩拜单车专职维护人员从200余人增加到了380余人,OFO小黄车线下专职维护人员从850余人增加到到980余人。但从实际效果来看,仍不能满足正常维护调度的需要。
 
成都OFO小黄车增加10万辆 摩拜单车减少5万辆
2017年12月,成都市城管委通过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并结合各区检查考核情况对互联网自行车停放管理进行综合考核。其中,随机抽查了天府新区滨河路二段、高新区天府二街、锦江区三官堂成仁公交站周边、青羊区下同仁路宽窄巷子西广场等7个点位。
 
从考核情况看,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超量投放、无序停放、调度不及时、车容脏乱等现象仍然突出。
 
去年12月综合考核排名第1至第7名依次为:智聪单车、永安行单车、OFO小黄车、摩拜单车、一步单车、黑拜单车、纠纠单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