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儿童共享单车项目引发资本市场关注

分享到: 更多
2018-01-23 来源:网易

 全球首个儿童共享单车项目引发资本市场关注

 
2018年,“00后”时代正式宣告开启,可是已经有人盯住了“10后”消费市场。成功的商业模式总是领先半步,宁波单车侠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三年前便开始由内而外实施布局,主动求变,由一个传统领域的传统制造商,迅速转身投入到智能工业、共享经济、用户消费大数据的领域,通过内部的智慧化制造体系搭建以及外部消费生态平台的建设,全面收录“10后”及其年轻父母的成长性消费轨迹,占领先机,抢夺线下数据入口。
 
英雄梦想 触手可及
 
作为商战转型的第一步,宁波单车侠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为实现让孩子的“英雄梦想、触手可及”这一愿景以及“陪伴天下孩子快乐成长”的使命,配合即将播出的单车动漫,引导孩子真正习得高贵的品性,获得正能量的加持,带领他走出户外,助其迈向独立,建立自信,快乐成长,并联合推出了单车侠社区服务童车CSB(Community Service Bike)项目。
 
近日在杭州湾世纪城社区里,80辆外型时尚的四轮共享童车在社区里成了孩子们释放天性的最佳拍档。
 
“见过到处乱放的共享单车,没见过小区里的共享童车,真心受用。”正在用手机下载共享童车APP的居民李先生说,小区共享童车一下解决了占地、花钱、搬运折腾的所有耗费,还给孩子顺道找了一堆共享娱乐的小伙伴。
 
正是因为单车侠之家踩准了中国主流家庭对于童车的需求痛点:成本高、更换勤、搬运累、空间占、利用低、档次不够等等。短短三天时间,就收录了50000多个数据点。“我们希望通过单车侠社区服务童车,在体质教育越来越重要而锻炼空间越来越有限的今天,能够让更多的孩子走到户外,多和小伙伴玩耍,增加与父母之间的亲子互动,构建起他们自己健康有益的社交圈。”单车侠之家项目负责人这样阐述自己最初设立该项目的利他初衷。
 
未来几年时间 数据池将裂变超千亿生产力
 
这家原本生产童车,产品主要出口海外的传统型制造企业,由于产品质量过硬,技术开发水平领先,国际品牌授权给力,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得他们占有北美童车市场30%,全球童车市场15%的市场份额。然而当现有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他们毅然决定由单纯的制造销售模式转向数据化产品服务模式。作为全球首创的单车侠社区服务童车便是这转型路上的第一步棋。
 
在单车侠之家董事长Bailey看来,童车只是他们收录目标数据的首个路口,基于这个超亿级的家庭数据库,伴随着孩子们(1至10岁)未来十年的成长,其沉淀的数据也将发生巨大变化,从中所反映出的需求方向也将发生相应变化。
 
商业的最根本终点是创造需求,转化生产力,基于这个目标,宁波单车侠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将根据精准数据的分析,寻求最优的产品切入点。产品的形态千变万化,未来基于大数据池的应用,企业发展的外延空间将无限放大,并且形成常态化的灵活转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