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车”哈罗单车“免押金”入驻合肥

分享到: 更多
2018-01-24 来源:合肥市政府网站

   经过近一年的激烈厮杀,如今的合肥共享单车市场形成了ofo、摩拜以及享骑电单车三足鼎立的格局。最近,合肥市场上多了不少小蓝车的身影。1月23日,哈罗单车正式宣布,哈罗单车携芝麻信用免押金骑行进驻合肥市场。本已波澜不惊的合肥共享单车市场又会激起多大的水花呢?

  有条件免押金进驻合肥
  “街上有小蓝车了,还比较好骑。”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合肥街头又多了一种共享单车。事实上,哈罗单车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在合肥上线运营,目前车辆投放区域集中在滨湖新区、经开区和政务区。
  蓝色的哈罗单车注册地为上海,此前在全国的投放脚步一直比较稳健,截至1月20日,哈罗单车已入驻160多个城市、150余处景区,注册用户接近9000万,日订单超过1000万。
  哈罗单车合肥城市运营经理冯郑霖告诉记者,哈罗单车目前在合肥滨湖新区、政务区和经开区共计投放了4万辆共享单车。分析观察这段时间的运营数据后,再做下一步的投放计划。
  1月17日,哈罗单车公布了以合肥为代表的共计10座信用免押金城市名单。合肥市民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就可以打开支付宝APP免押金使用哈罗单车。哈罗单车目前的押金是199元,每半小时收费1元。
  共享单车竞争进入下半场
  目前合肥共享单车市场上呈现三足鼎立的状态,ofo、摩拜在自行车领域屹立不倒,享骑电单车凭借电子围栏后来居上,酷骑和骑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出局。
  共享单车进入下半场,告别野蛮投放后,核心竞争力也进入精细化运营能力的比拼,文明骑行和车辆摆放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更多的行业人士在思考一个话题,共享单车应该做到文明不添堵。
  冯郑霖表示,哈罗单车将在合肥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违停车辆“15分钟响应并处理完毕”。对于48小时以上未被骑行的车辆,运营人员会通过管理端对车辆进行定位,主动前往车辆附近查看,以避免出现车辆长期违停的情况。(周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