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拜单车加拿大温哥华再开城推动北美“百城百万辆”计划落地

分享到: 更多
2018-01-31 来源:今日爆点

 近日,优拜单车U-bicycle正式进驻加拿大温哥华,这是优拜单车北美百城百万共享单车发展计划的重大推进,是继2017年9月优拜单车首次落地北美入驻加拿大维多利亚市,以及1月初走进达拉斯切入美国市场后,其发展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祝贺U-bicycle(优拜单车)温哥华北美总部隆重开业。这对于战略投资如何促进经济增长,以及加强跨国公司合作关系,都有着非常良好的示范意义。” 谈及中国共享单车品牌优拜北美总部的落成,加拿大西部经济多样化部负责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的部长Navdeep Bains表示。

加拿大当地民众及政要表态,优拜单车在加拿大的运营和优势有口皆碑。首先,当地人对这种无桩停靠、APP智能解 锁的共享单车及绿色骑行理念非常推崇,城市交通环境也因此得到明显改善;其次,优拜北美总部建成及其后劲十足的发展计划,显示出了这家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对加拿大市场的雄心;而在政府层面,加拿大官方则更希望优拜在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能促进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

“U-bicycle(优拜单车)将在BC省(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所处的加拿大省级行政区)的贸易和投资中扮演不可或缺的代表性角色。我们希望看到U-bicycle扩展到BC省更多城市。”谈及优拜单车北美总部的成立,工商业贸易和技术部部长Bruce Ralston说道。

事实上,在出海战略层面,优拜单车相比国内其他共享单车品牌有着先发优势。2017年9月,优拜单车获得了数千万美金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加拿大马修特里爵士(Sir Terry Matthews)创立的家族基金。这意味着,在海外资金的助力下,优拜单车具备了迅速将产品和服务进行本土化创新结合的能力。

彼时,优拜单车CEO余熠表示,新一轮融资将重点用于落实优拜单车的“优行全球计划(U-Globalized Project)”。该计划的核心是,不同于其他品牌仅仅输出单车和运营到海外市场的出海策略,优拜单车或将携手加拿大技术团队,在海外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建设等领域做到合作研发,共同探索海外市场,并建立人工数据库闭环,完成本土居民骑行大数据库的填充。目前看来,随着北美总部开始运营,这一计划亦将快速落地。

据了解,优拜单车同时获得了北美当地相关产业的强供应链支持。在产能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优拜单车将以北美各大中心城市为基地,快速向周边卫星城扩张,而这也符合北美城市的实际布局。以达拉斯为例,其与沃斯堡、阿灵顿组成的达拉斯-沃斯堡(DFW)大都会,覆盖12个县,总人口687万人(2010年数据),已是美国南方第一大都会,这样的市场体量无疑为优拜单车营造了巨大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