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荣膺“中国公益节2017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奖”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1 来源:凤凰网

   1月30日,由国内众多大众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本届公益节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方面,为企业搭建了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并就上一年度在公益行动中有突出贡献企业进行表彰。值得关注的是,哈罗单车斩获“2017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奖”殊荣。

  作为共享出行领军企业,哈罗单车在2017年获得长足发展。在经营环节,哈罗单车也没有忘却共享出行与生俱来社会属性,通过多样化的免押活动的方式成功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良好的用户口碑成为构建企业与用户和谐共赢的基石,成功推动共享单车行业与节能减排公益的进步、发展。

  哈罗单车COO韩美在公益节发言时表示,截止1月底,用户骑行哈罗单车减少的机动车碳排放已达20余万吨。对共享单车而言,骑行的人越多,节能减排的效果就越明显,公益环保性也越强。

  从去年9月在全国推行手机尾号为0的新用户免押金骑行项目开始,哈罗单车而后陆续开启全国在校大学生免押金、免一年骑行费活动,全国中老年免押骑行活动等形式不一的“免押”推广,以长沙、郑州、合肥为代表的20城芝麻信用免押骑行等活动,目前已有500多万用户享受到相关优惠,骑行意愿大幅提升。

  哈罗单车另有夜间免费骑优惠。很多城市夜晚公共交通不完善,半夜或凌晨上下班的市民出行不十分便利,哈罗单车在全国入驻城市均开启夜间11点-第二天凌晨6点之间免费骑的优惠,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哈罗单车COO韩美在主论坛环节讨论共享出行的公益新模式)

  哈罗单车还在全国推广公务合作样板,为更多城市的职能部门公务外出提供出行便利,鼓励公务人员外出执勤采用绿色出行方式,促进绿色公务出行循环建设。南昌、洛阳、淄博、泉州……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加入政企合作促进减排公益发展的“大家庭”。

  对于一线的运维人员,哈罗单车同样鼓励同事积极参加形式不一的各项公益活动中。扫雪、扶贫、帮助志愿者做义工、寻找失联儿童、拯救流浪小动物等活动中经常可以见到哈罗单车运维人员的身影。城市、人员不同,但相同的是为城市社区带去的温暖。

  (哈罗单车COO韩美对话与会嘉宾)

  共享出行的社会属性极强,哈罗单车也始终以社会公益为己任,通过优化城市骑行交通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门到门的出行服务,特别是针对二三四线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城市和地区,提供共享出行服务,提高了城市整体的公共服务水平。在韩美看来,只有当产品更为用户考虑,用户才会更频繁地使用产品,由此才能触发用户实践公益的契机。

  企业践行公益本质上需要对社会价值进行再创造,作为新兴的经济模式,共享出行企业变革需要企业在践行公益时开辟新思路、新方法。但无论怎样创新,从用户角度出发,团结更多群体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推动“全民公益”落地才是哈罗单车践行公益的长远追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