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单车用户突破2亿 发展至21个海外国家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2 来源:今日爆点

 海外网1月31日电 今天(3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报告,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突破2亿,并渗透到21个海外国家。

 
报告指出,以第三方信息平台为基础,整合社会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共享经济业务在2017年得到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在提升出行效率方面,“共享单车+地铁”较全程私家车提升效率约17.9%。
 
在节能减排方面,共享单车用户骑行超过299.47亿公里,减少碳排放量超过699万吨;在拉动就业方面,共享单车行业创造超过3万个线下运维岗位。同时,共享单车为2017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应用类型,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并渗透到21个海外国家。
 
网约车方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各地网约车细则陆续出台调整准入门槛,企业谋求转型与跨界融合以提升盈利能力,与旅行、招聘等企业合作,分享客户资源进行跨界营销推广。
 
据海外网了解,1997年,国家主管部门研究决定由CNNIC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至今 CNNIC 已成功发布40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形成了每年年初和年中定期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惯例,本次是第 41 次报告。
 
CNNIC 的历次报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起步到腾飞的全部历程,并且以严谨客观的数据,成为我国政府部门及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学者等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制定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海外网 刘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