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考察团莅临江山多骄考察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2 来源:搜房网

           近日,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专家评审团一行,以及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领导一行来到江山多骄,考察台山大江基地“一室两中心”大师工作室、工艺美术非遗中心、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台山玉的设计雕刻交易场。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司徒捷对于大江基地的建设情况向评审们一一介绍。

考察团一行到达江山多骄后,首先了解基地在江山多骄的建设位置、各项目分布区域,以及江山多骄的概况。

在非遗中心,各位非遗传承人对各自项目的介绍。茅龙笔、葵艺等工艺艺术项目届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传承近百年,评审们由衷地赞赏。

随后,评审团一行来到大师工作室巢烜宝工作室,展示的是巢大师多年来收藏的精作。巢大师现场刮磨缅甸花梨明式圏椅,缅甸花梨的特有的馨香飘散开来引得评审团纷纷赞叹。

来到谦学坊玉石交流基地,看到玉雕师现场雕刻台山玉,评审们不禁驻足仔细观看,为台山玉的精美点赞。现场即与张焕学大师交流经验见解。

在台山玉雕刻工作室,看到玉雕设计师正在设计图样,现场雕刻,评审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技能培训中心当日正对进驻江山多骄首期A馆红木馆的商家进行卢艺鹿角椅的制作工艺培训,评审团一行也作了现场聆听。

江山多骄是以文化产业为基础的文旅产业集群,项目自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在建设产业基地的道路上矢志不移。

江山多骄是这样的

江山多骄是台山35万平方米的红木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位于“中国传统家具专业镇”——台山大江镇。 首期超10万平方米的国际文旅展贸城,以红木工艺为主线,配以红木工艺品、玉石、古玩、主题酒店会所,更有空中花园式餐厅、侨乡特色美食、潮流娱乐配套,集旅游购物于一站式体验,打造红木家具展销平台、旅游购物相配合的新型商贸综合体。

首期红木馆已正式投入使用,上千件精品酸枝家具汇集,买酸枝,体验侨乡文化古村落风情,请到江山多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